iT邦幫忙

2021 iThome 鐵人賽

DAY 2
1

下面這邊要來分享我面試有到最後一輪的公司~

SmartNews

這是一間日本的新創公司,目前算是日本的一間 unicorn,打算在美國招募不少人。他面試一開始有一個 OA,First Round 是一個 Coding + System Design ,Second Round 也是 Coding + System Design ,然後最後在跟 Hiring Manager 還有 Director 面 Behavioral。
這間的面試經驗蠻好的,全部面試者都是華人,有很多人之前都有大廠的工作經驗。Recruiter 也非常的好,一路表現得都很專業。最後沒接這間的 offer 是考慮到自己其實在軟體上面的經驗並沒有到很多,想說還是去大廠磨練一下技術。

Amazon

Amazon 是 Recruiter 自己 reach out 之後開始面試。Amazon 也是一開始一個 OA 。OA 如果做的好的話,就能直接跳到 Onsite的階段,如果做的一般的話,就要再多一輪的電話面試。過了OA 以後,Recruiter 就會跟你談 Onsite需要注意的事情。

Amazon的面試很注重他們的 Leadership Principals,所以一定要針對每一個不同的 Principal去準備不同的例子來答應。有些比較重要的可能要準備多於一個,畢竟他們不太希望你重複例子。我 Amazon 的 Onsite 總共是五輪,我碰到的是有兩輪的 Behavioral,一輪 System Design/Coding/BQ,還有兩輪的 Coding/BQ。
我自己感覺碰到的 Coding 題目都不是很難,但是 BQ 是每一輪必問的,System Design 也不是一般網上說的那種,所以就碰到在想就好了。我認為只有BQ 需要好好的準備。

至於碰到的 Recruiter 經驗不是太好,一開始的 HR人非常好,但在給 Offer 時會換一個 Recruiter。一開始他的態度非常強硬,有點逼迫要我接 Offer 的感覺,跟他談個薪水好像要打架一樣。到最後就是不願意開數字給我,就一定要等我給他其他公司的數字。導致到最後有其他的 Offer 後,我就有點不想理他。

Pure Storage

Pure Storage 的面試是從朋友 refer 後開始聯繫的。我的情況一開始也要先做一篇 OA,之後再分兩輪的面試。他們家比較特別是會考 concurrency 的題目,所以要對 lock/mutex 有點概念。不過他們家考題一直以來都一樣,所以可以事先在網上看好題目,再來準備。我個人的情況是 Techinical都有過,但是卻又是在 Hiring manager 那關被說 background 比較不符合,導致一開始沒面到 Software Engineer的職位,而是拿到 Platform Software Engineer。

Recruiter 很 Nice不過一開始也是一直在等其他間的數字,Amazon 跟 Pure Storage 就在那邊互等了好幾週。我到了後面 Pure 說不想等了要準備開個數字,隔天他們卻說同時也在面其他 Candidate,就決定把 Offer 開給他因為對方願意 Move Forward了。雖然後面 Recruiter 有想幫我找組,但後來我因為接了其他 Offer 就沒有請他們開數字了。

Google

Google 的 Process一般比較長。建議想面試的可以早一點開始投他們家。我大概是五月底請朋友幫我丟,直到最後拿到 Offer都八月中了。Google 都是general hire,所以我總共面了兩輪店面,在一輪 Onsite(四輪的 Coding + 一輪Behavioral)。有些朋友好像都可以直接跳過店面直接 Onsite,不過這個好像就看你 Recruiter 安排,跟你之前有沒有面過他們家。

我 Google 是直接面 L3/L4 的職位,所以並不會有 System design。但 Google 的考題很廣,面經都沒碰到看過的。面試完後大概過了一週就有通知我過 Hiring Committee,準備 Team Match。但因為有這個 Process 到實際收到 Offer Letter 又過了好幾週。

Facebook

Facebook 我也是面 E4 的 Level. 我有一輪的電面再來就是排 Onsite (一輪 System Design,兩輪 Coding,一輪 Behavioral)。Facebook 的 Recruiter 當時直接跟我說不會有 Dynamic Programming,但是每輪的 Coding 要寫出兩題。大部分他們出的題都會是 Leetcode 原題,所以必須把高頻題刷熟。他們會給你一個 Link 可以去觀摩一下他們的 Mock Interview,有時間的話可以去聽一下。
我自己面完第二輪的 Coding 時就大概知道沒面好,正好出到兩題自己沒怎麼寫過的題目,要在 40 分鐘內想出最優解,實在有點難。

Waymo

Waymo 我的面試情況是一開始有寫一個 OA,然後再跟一個 Hiring Manager 聊聊,最後在一個 Onsite。Waymo 的 OA 是透過一個 Byteboard 的面試,有點不好準備,網路上也沒麼資料。不過我個人覺得是蠻有趣的,比較像是給你一個實際會碰到的問題去解,Coding 的部分也是給一整個 Project 的 Code 然後去讀再改。
Onsite 的部分就很像 Google,就是四輪的 Coding 。當下覺得面的還不錯,不過最後聽 Recruiter 告訴我說有兩輪覺得不錯,一輪覺得 Background 還是有點不適合,一輪 Coding沒面好,就還是決定不給 Offer。

Snap

Snap 的面試結構也是先一輪的電面,然後 Onsite 在四輪的 Coding+一輪的Behavioral。我面的 Snap 的組是一定要寫 C++的,所以在某一輪的 Coding 他們會問一些比較 C++底層的問題。 最後運氣蠻好的有拿到 Offer。

總結

我認為如果是有點像是在轉職,基本做的事有點不一樣的話,大公司是比較容易拿到面試的,也比較願意給機會讓你往下去面。 雖然到最後還是有機會因為 Background 原因被刷掉,但至少都有機會到 Final Round。

我自己面下來的感覺是題目其實都不會出到太難,但你必須要解釋的很清楚。是怎麼想到的,為什麼這樣寫。目前我找工作告一段落拉有問題可以再問我~


上一篇
2021 — 找工作 (上)
下一篇
System Design: 讀書心得1
系列文
自我學習自我挑戰,主題不設限8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